媽咪的洗腎日記- 1

 

很久以前, 我就一直祈禱希望這個日子不要那麼早到來, 但是該來的它還是來了..

慢性腎衰竭引發尿毒症的媽咪..年前先由急診入院進而開始接受洗腎的治療

經歷了13年前失去父親的痛苦後, 對於媽咪的病情, 我一直不敢掉以輕心或過度樂觀….2月初當醫生宣判了媽咪洗腎的命運之後, 晚上回家漫長的路途, 一路上視線全被眼淚模糊街景變的閃爍又朦朧我知道現在不是悲傷難過或不知所措的時候 , 但是眼淚就是一直不聽使喚的掉落下來….從桃園龍潭一路趕往板橋亞東醫院的路上..龍潭在下雨北上的高速公路在下雨我的心也在下雨到醫院之前的10分鐘, 我把眼淚擦乾, 拿起了平常也不太去使用的補妝粉餅硬是往眼睛周圍按了好多下真的..現在的我, 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哭因為接下來是我要來安慰媽咪…..至少讓她安下心來面對必須接受的事實一張哭喪的臉..相信對於生病中的親人是一點點助益都沒有的

 

洗腎的開始, 必須考慮到媽咪多重病症的復發以及身體適應的問題等等說真的一切都進行的不是很順利由於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進入血液透析室..病人的痛苦與不舒服, 從洗腎中心的氣氛與腎友病患們的表情都可以窺知一二當然我知道這是件辛苦的差事但是為了保命我們已經沒有了選擇的自由

 

每天上班下班與醫院通勤的生活讓我覺得異常疲勞, 如果可以真希望老天爺賜給我8小時充足的睡眠 (很高興這個心願在過年期間實現..感謝老天爺!)

 

接下來的日子每當媽咪洗腎洗到累了..或者是一直抱怨時間過的太慢我總是用分散她的注意力這招, 沒事就提醒她…..

:! 太太! 忍耐一下..再過半小時我門就可以去樓上看!

:太太, 你臉很粗內~都沒有擦乳液後 ! 來來..我幫你擦一下..

:姐姐! 今天股市大漲內你要不要賣幾支起來阿?

:太太, 我幫你把洗腎室的呼吸管偷來了..這一根比較沒有塑膠味歐! 等一下我拿 

 病房的去交換, 就不會被說話了! ~

:我頭好癢你頭髮也沒型了內~~ !!我們來去地下室洗頭髮

:!!好棒喔! 你今天大了兩根小香蕉ㄝ, 比昨天的小魚丸更好了歐!! 給你拍拍手!

聽到了我的形容, 她回我說: 唉呦! 哩馬賣ㄚㄋㄟ~ 歹勢啦! 假嘎架你勞..勾阿ㄋㄟ, 漏氣死了! ”…知道她不好意思讓我看她的排泄物但是住院期間醫院要記錄觀察我硬是過去目視一下形狀與大小,尿液CC.. 詳實的記錄下來..好向醫生護士報告

心理想其實你根本不用對我客氣.. 因為在我小時候, 你也是這樣照顧我的阿幫我把屎把尿的所以我是不會嫌棄你的啦!! 只是有時候我會跟媽咪說:  ~~~這個屁實在是…~~這個屁實在是太臭了! 拜託一下我先迴避1分鐘

 

(以上太太與姐姐都是我稱呼媽咪的隨著我的心情每天會叫她不同的名字)

 

自己又不是沒有生過病我當然知道病奄奄的媽咪根本無心想到這些, 但是如果不把外面發生的新聞告訴他或者是讓她有一點朝氣的話每天的日子死氣沉沉醫院通勤的日子, 對於她的病症是一點好處都沒有….拗不過我媽咪終於有一點點很微小的起色….雖然她仍然相當虛弱而且很多事情根本無法自理但是總算是有了一點進步囉~…希望她慢慢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ng Mabel 的頭像
    Chiang Mabel

    Chiang Mabel的部落格

    Chiang M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